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科技创新工作

2013-10-21

    10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科技创新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杨平、郭祖勋等参加视察活动。区科技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薛建军一行先后到洛龙高新区洛阳卡瑞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洛阳利尔耐火公司、洛阳莱普生公司进行视察。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科技局负责人关于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首善之区阴和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个战略着力点”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以技术创新和人才支撑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这个中心,一手抓传统产业高新化和品牌化、一手抓高新技术产业化和规模化,以实施产学研合作“三新”战略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着力点,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以实施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战略推进新兴产业和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为着力点,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能力,为全面提升洛龙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和竞争能力创出了新的贡献。
    薛建军作重要讲话。薛建军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给与充分肯定。薛建军认为我区始终将创新引领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战略,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全区科技进步综合实力保持全国领先,重点科技创新工作实现突破,区域创新体系日趋完善。
    薛建军强调,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对限上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培训,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重点,提高企业负责人专利申请意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更大力度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在更高水平;二要发挥政府在科技发展中的引导作用,提高政府部门服务基层、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能力,切实提升基层科技创新整体水平;三要加大投入,以打造人才高地为目标,增强科技创新的活力,全面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推动我区新兴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