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政府入选“2014年中国100大最佳市政府”

2013-11-05

      近日,华盛顿中国研究中心发布首个政府年度表现排行榜——《2014年中国100大最佳市政府》,深圳市、厦门市和上海市位居前三名。洛阳市排在第59位,在上榜的我省两个城市中排名第一;另一个上榜的是南阳市,居第86位。
  排行榜依据2012年年初至2013年下半年期间发出的近200万份调查问卷,主要调查对象为在华投资者与工作者、国内金领与高级白领、旅游人士、政府公务员和普通市民。
  华盛顿中国研究中心的城市名单包含235个中大型城市。排名方法为:经济表现满意度占15%,文化教育表现满意度占10%,社会福利表现满意度占10%,治安满意度占10%,政府清廉满意度占15%,便民性与效率性满意度占15%,个案跟踪占25%。
  居于榜单前三位的分别是深圳市、厦门市和上海市。在榜单中,除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4个直辖市外,最佳市政府在广东省分布最多,有12个;江苏省和浙江省居第二位,各有9个;山东省居第三位,为7个。
  排名显示,市政优秀的城市集中于经济较为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中西部地区的市政成绩有上升空间。
 
 
 
(记者 陈兵 实习生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