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环保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老城区、廛河区集中供热工作

2013-11-08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老城区、廛河区集中供热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九都东路供热管网施工现场、老城区集中供热新入网的住总鼎城小区、廛河区集中供热新入网的恒大绿洲小区和河南恒益高效煤粉集中供热工程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白志刚、黄元元参加了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谭建忠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老城区政府、廛河区政府主管领导陪同视察。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城区、廛河区的集中供热工作,理顺了工作体制,确定了“确保本采暖期老城区、廛河区新增供热面积130万平方米”的重点工作目标,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自我加压,相互配合,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推进老城、廛河集中供热工作。由市热力公司承担铺设九都东路至定鼎路6.2公里供热主管网,完成5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老城区完成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廛河区完成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目前,市热力公司已铺设3.9公里供热管网,确保11月15日前完成1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老城区由河南恒益新能源有限公司承担2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目前热源厂锅炉、煤粉塔、厂房等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的准备工作,确保春节前完成富阳佳苑2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与会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老城和廛河两区政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满意,对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黄元元副主任指出,一是老城、廛河集中供热作为市政府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要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在供热管网铺设和新热源点建设上,要科学安排,保质保量,确保市政府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上承诺的完成1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二是利用新闻媒体,从正面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上下联动,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努力使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暖气的温暖。
    白志刚副主任指出,老城区、廛河区集中供热议案的落实,是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但还要靠老城、廛河两区政府的积极协助,在做好与市公用事业局、市热力公司对接同时,还要积极动员两区的居民积极配合,力争用3年时间全部完成该议案的办理。
    最后,王树仁副主任强调,现在老城、廛河两区新增的供热面积,不少是新建的小区,那些生活在人员比较集中区域的老居民什么时候享受到暖气?一是市热力公司尽快做好对接,根据供热管网铺设条件和居民的需求,制定具体的供热施工方案,尽早施工;二是老城、廛河两区政府尽快做好与各办事处、社区的对接,尽早使暖气送到千家万户。
    谭建忠副市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老城区、廛河区集中供热下一步工作,要做好三个服从:一是规划服从民生;二是建设服从需求;三是速度服从发展。11月15日前确保完成1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12月底前确保完成151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争取用3至5年时间实现管网全覆盖、供热全覆盖。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