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安乐公安分局警务室建设进行视察

2013-11-14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警务室建设工作,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11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任书安、杨平、马国富等一行对安乐公安分局的警务室建设进行了视察。区政法委书记李安民、安乐公安分局局长李洪伟陪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李楼村警务室、安东社区警务室、新村警务室,听取了安乐公安分局警务室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就警务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
    视察组认为,警务室建设作为近年来公安部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变革、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在复杂环境下驾驭治安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基层基础工作。安乐公安分局在警务室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基础很扎实。实现了“六统一”:统一了警示标识、统一了登记台账、统一了工作制度、统一了办公设施、统一了技防手段、统一了服务内容。二是管理有创新。探索出了“4+2”巡逻法、“邻里守望”互助安全法等。三是服务很贴心。要求社区干警要“三知三会”“三勤一甜”,营造了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建立了“鱼水一家亲”的警民关系,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法律知识进社区,切实为群众提供各种应急救助服务,发放便民联系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安东警务室还成了全市的亮点。
    针对当前的形势和下步的工作,薛建军主任强调:一要切实重视警务室建设工作,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新形势对警务室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社区警务室要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科学合理布局,织密安全防控网络,实现安全防控全覆盖。二要从优待警。对于在一线从事网格管理的警务人员,公安部门要从政治上争取待遇,在工作上提供方便,在生活上多给予帮助,使他们沉下心来安心工作,增强他们献身基层,在基层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三要加强教育,加强管理。目前社区从事治安防范有几类人员,公安部门要对这些人员像对待正式干警一样,严格要求,认真管理,提高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形象。四是要树立典型,推广经验。警务室建设是一项新生事物,也是公安工作的基础工作,安东社区警务室创造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公安部门要注意总结,适时组织辖区其他警务室观摩学习,防止“墙内开花墙外香”,使我区各个警务室比学赶超,建有所用,共同提高,为打造平安洛龙做出应有贡献。
    视察中,区政法委书记李安民还就全区的警务室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安乐公安分局对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认真对待,制定措施,狠抓整改,力争使安乐公安分局的警务室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洛龙区人大常委会
2013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