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工作动态

2013-11-19

     工业区组织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14日,工业区人大联络组组织全区10余名人大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动力,依法行使好人大监督职权,特别是要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组织视察、调研、开展工作评议等方式,加强工作监督,促进工业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快工业区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靳村乡组织人大代表接受道德教育熏陶。 9月26日,靳村乡邀请县乡人大代表共同参加“道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从亟需加强道德教育的时代背景入手,讲述了职业道德的内涵、五大元素和如何提高职业道德本领等方面内容,旨在弘扬正气、转变社会风气、打造文明向善、积极进取的社会正能量。  
    柏树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视察烟叶收购工作。10月28日,柏树乡组织30名县、乡人大代表对烟叶收购工作进行视察。柏树乡烟叶收购工作自9月29日开秤以来,现已收购烟叶52万公斤,实现产值1200万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视察真实了解了烟叶的发展现状,回去后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烟农2014年烟叶种植向高水肥地转移,拿出土质好的耕地种植烟叶,同时协助村委谋划好、落实好明年烟田规划面积。
    王坪乡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天麻种植观摩调研活动。10月29日,王坪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23名到两河村天麻种植基地观摩调研。今年,王坪乡种植天麻近2万穴,集中在两河村、洞沟村、孤石村等,其中两河村种植近万穴,收成的天麻6万斤,收入近50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孙铁和天麻种植专家张根山现场讲解了天麻种植技术以及当前市场前景,并承诺向大家无偿提供服务。
    十八盘乡人大积极落实代表议案工作。 第三季度人大代表小组学习活动开展后,十八盘乡及时召开交办会,对人大代表所提出的饮水困难、道路交通、前坪水库建设等问题进行整理,转交给乡政府各分管部门,建议各分管部门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沟通工作,确保人大代表的议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该乡人大也会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依法抓好议案督办工作,促进议案得到快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