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区将建成全国最高水平智慧城市样板

2013-11-19

      还没出门,就能用手机查看交通状况;下班路上,通过手机就能提前打开家中空调;一进商圈,手机就能获得商家打折信息……未来三五年,这种高度智慧化的生活方式,有望在洛阳新区成为现实。

  17日至18日,《洛阳新区智慧城市概念规划及伊滨新区实施方案设计》提纲评审会召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东蓝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桑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国内知名信息科技企业,从17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与洛阳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正式的洛阳新区智慧城市概念规划及伊滨新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将主要由这些公司参与完成。
  智慧城市是以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利用先进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的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今年年初,洛阳新区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即日起,上述8家入围企业将联合启动洛阳新区智慧城市正式方案的编制工作。方案将更加注重公众服务和参与体验,涉及智慧交通、智慧政府、智慧家庭等多个领域。届时,洛阳新区将成为全国最高水平的智慧城市样板区域。
  洛阳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林、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等17名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评审会。
 
 
 
 (记者白云飞见习记者高峰通讯员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