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投资10亿元新建33个养老机构

2013-11-21

     投资10亿元新建33个养老机构,年底前将建成日间照料中心80个,民办养老机构服务人员纳入政府公益性岗位扶持……昨日上午,在我市召开的全省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推进会上传出不少好消息。

  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有95.8万,占常住人口的14%,且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我市已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大了资金投入与政策扶持力度。
  今年,我市已立项政府示范性养老机构和社会办养老机构建设项目33个,拟新增床位1.15万张,计划总投资10亿元。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按照每个5万元至2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开办补贴,并按照每平方米每月10元的标准发放运营补贴,年底前我市将建成日间照料中心80个,试点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100个。
  省民政厅副厅长常东河、副市级领导于建庄出席会议。
 
 
(记者 戈晓芳 通讯员 董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