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带队视察我市清真食品市场

2013-11-28

    为监督《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加强我市清真食品经营管理,11月26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李柳生副主任的带领下,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前往我市少数民族集中的瀍河回族区和偃师市,对清真食品市场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瀍河回族区东花坛、马路口清真牛羊肉市场和偃师市农贸市场的牛羊肉销售点,仔细检查了各经营商户的相关证照,并向他们详细询问牛羊肉的屠宰、销售等情况;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我市清真食品管理情况的汇报,视察组人员就我市清真食品的规范化管理和长远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洛阳市有少数民族成分44个、人口8万余人,回族6万余人,经营清真食品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57家,主要分布在瀍河、老城、西工、涧西以及偃师市和洛宁县。经营清真牛羊肉(城市区)较多的市场有13个,商户有86家,经营户多数是本地回族人。城市区从事清真牛羊肉屠宰户有50户,主要分布在瀍河回族区的塔东、塔西、马坡、小李村四个回族聚居村,每年的屠宰量在4000到5000头。
    李柳生副主任对我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在贯彻落实《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加强清真食品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更好地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近年来,市民委为做好我市清真食品的监管,在机制建设、监督措施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了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的表彰。希望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对清真食品工作的认识,尤其要强化各县区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努力提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因势利导做大做强我市清真食品业,把清真食品做成品牌产业,并推出具有洛阳地方特色、全国知名的清真食品品牌。三是要强化责任、提高服务意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诸如牛羊肉价格补贴、定点屠宰等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促使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晓辉随同进行了视察。
 
(市人大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