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到老城区接待人大代表

2013-12-02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市人大代表日程安排,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到老城区接待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李建军、郑金谷、裴五江、陈媛、邢东海等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老城区区委书记陈金剑、副书记刘宗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金乐、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建刚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人大代表履职的实践,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当前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定鼎路310国道以北路段坡度较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地面刷涂减速漆,道路两旁安装路灯,增加提醒标识,保障行车安全;此路段公共交通不配套,建议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二是310国道东段尚未修整,路窄车多,车辆拥堵时石子灰尘洒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修整改造。三是老集花鸟市场不规范,建议统一规划,集中管理,提升城区形象。四是北大街绿化带设计不合理,外地旅游车辆通行不便,建议进行修整,缓解旅游高峰期堵车现象,方便游客出行。五是道北七路未完全竣工,物流园大车无法进入,建议修整完善。六是道北地区排水系统不畅,电路系统不完善,影响居民生活,建议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尽快解决难题。道北地区集中供暖也应尽快规划。七是建议规划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对企业申请用地,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黄元元副主任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了反映问题的具体情况,并就有关政策给予了解释和说明。黄主任说,通过今天和大家的交流沟通,受益匪浅,各位代表谈到的问题涉及洛阳、老城的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体现了大家对社会民生的关心,能够及时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也说明了大家在认真的履行代表职责,让我很受感动和教育。对于大家提到的问题,属于区里面能解决的,区人大要做好整理工作,通过正常渠道交政府研究办理。属于市里面解决的问题,在进行全面研究分析后,与政府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一定渠道转交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督促落实。
    黄元元副主任认为,老城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环境优化和服务企业、服务代表工作,给企业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洛阳市的经济发展也离不开人大代表的支持,她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一是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二是继续深入基层,联系选民,倾听基层的声音,多提宝贵意见。三是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适应新形势,站在全局立场看问题,应对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