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通过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

2013-12-11

    9日至1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家评估组来到我市,对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终期评估验收。经过两天的评估检查,我市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最终通过验收。

    自2011年11月被确定为全国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以来,我市在贯彻国家标准的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和地方特色,先后针对牡丹观赏园区、洛阳水席、社会宾馆服务制定地方标准,建立了洛阳地方旅游标准体系。同时,全面推进了旅游交通标志等九大领域提升工程。
    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接待游客65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5%;旅游总收入373.15亿元,同比增长20.43%。
    评估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介绍,并赴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友谊宾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等地进行考察。评估组认为,我市的相关创建工作能够满足评审标准要求,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一致同意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通过评估验收。
 
(记者 李砺瑾 通讯员 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