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2-16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陆刚、雷长欣、王益民、杨干修、乔耀强、张伟、董扬、石建芬及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田益武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进一步思考、完善当前和今后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一是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要牢固树立靠改革、促发展、调结构、强监督、改作风的思想意识,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发展大局,抓住工作重点,依法履行职责,要充分发挥人大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围绕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全面加强常委会和机关的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四是要切实做好近期工作,细化职责分工,全面筹备好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对照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搞好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