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3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停运、断行、绕行等暂时运营措施

2014-02-07

    公交车、出租车受降雪影响,我市部分桥梁、坡道结冰,为确保安全行车,我市3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停运、断行、绕行等暂时运营措施。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本次停运或调线的公交线路大多途经洛阳桥、定鼎大桥、李屯特大桥、开元大桥、凌波桥等主要结冰路段。
  截至昨日18时,停运的公交线路有8条,分别是31路、35路、36路、51路、72路、73路、85路、98路。
  此外,有12条公交线路进行绕行,如4路、34路、10路绕行新街,8路绕行玻璃厂路。19条公交线路断行,如5路改由洛阳站发车,不再走国花路坡道;103路到耐火厂调头,不再上山。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天气情况进一步恶化,可能有新的调整方案出炉,届时将通过市公交集团网站以及洛阳晚报官方微博@洛阳晚报及时发布,市民也可拨打公交热线63411661咨询。
  另外,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每日7时至19时,该处会安排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和机场等重点区域值班;相关工作人员还会前往景区、医院等公共场所附近暗访,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行为。该处已要求市内各出租车公司为车辆配备防滑链等,以增加上路出租车数量。若市民发现出租车有违规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客运汽车昨日,洛阳交运集团下属三大汽车站(洛阳汽车站、锦远汽车站、中原客运总站)所有班次全部停运,具体恢复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为给滞留乘客提供好服务,8日晚洛阳汽车站对候车大厅实行整夜开放。市民今日可拨打电话63239453、63233186询问班次开通情况。
  锦远汽车站专门开设了两个退票窗口,8日的车票暂不能预订,9日以后部分班次可接受预订。咨询电话:63195333、13346991213。
  中原客运总站可提供电话换乘服务,已购票的乘客不用到车站,只需打电话报车票号就可实现换乘。咨询电话:63230594、15713793938。已购票者如需退票也可拨打以上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