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成为我省首批国家园林城镇

2014-02-13

       12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新安县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命名的2013年国家园林城镇中,新安县仓头镇成为我省首批、我市首个国家园林城镇。我省巩义市竹林镇、修武县岸上乡也获此殊荣。

  “国家园林城镇”每两年评选一次,其标准指标体系包括综合管理、绿地建设与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特色风貌等5大方面共29个指标,每个指标又分若干个小项目,每个小项目有不足或不达标都将被扣分。
  仓头镇位于新安县东北部,距洛阳市区28公里,东与孟津县横水镇接壤,西临新安县正村镇,南与新安县五头镇搭界,北临著名的黄河新安万山湖风景区。该镇林地面积13000余亩,先后荣获“河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河南省环境优美小城镇”“河南省卫生镇”“河南省园林镇”称号。2010年,该镇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3年,我市着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国家园林县城榜单中,我市栾川县上榜。至此,我市已有偃师市、嵩县、新安县和栾川县4个国家园林县城以及1个国家园林城镇。
 
 
 
(首席记者 陈兵 实习生 谢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