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河洛连天阔 风劲扬帆正当时——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4-02-24

    东风化雨万物新,骥随春来展宏图。

    今天,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庄严使命,牢记人民重托,共商深化改革大计,共谋科学发展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发展不停步,赶超正当时。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努力实现经济形势根本好转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谋划今年和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坚定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决心,全力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首征程,心潮澎湃。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克难攻坚、负重奋进的五年,也是历程极不平坦、成就来之不易的五年。五年来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人民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一举求多效、一优带百通,突出抓好开放招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三项重点工作,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产业升级取得突破,城乡建设日新月异,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
    过去的五年,是人大工作务实创新、不断进步的五年,也是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人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立法质量显著提升,监督实效不断增强,重大事项决定依法推进,人事任免规范有序,代表工作活力明显增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放眼前路,豪情满怀。2014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晋位争先的拼搏之年,是实现洛阳经济形势根本好转的决胜之年。爬坡过坎、攻坚转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今后几年的发展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机遇千载难逢,挑战前所未有。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坚持外引内改、外联内升、产业为基、产城融合,以提速增量、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抓好开放改革、产业升级、盘活资源、改善民生,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众擎易举,高扬河洛奋进的大旗;汇流成河,奔涌跨越发展的豪情。我们相信,在这次会议上,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改革,迎难而上,务实重干,为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