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开放招商 优化发展环境——访市人大代表李道山

2014-02-25

    市人大代表、河南国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道山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非常契合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报告朴实无华、实事求是,讲成绩实实在在,讲问题不避矛盾,提出的工作任务切实可行,特别是开放招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三项重点工作,非常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李道山说,近几年,洛阳开放招商的力度不断加大,比如在建筑业、房地产业等方面相继引进了广州恒大、河南建业、上海升龙等一大批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推进城镇化建设,城市面貌有了很大变化。他建议相关部门趁热打铁,持续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引导我市的建筑业、房地产业与有实力的投资商接洽谈判,扶持本地建筑业、房地产业发展,落实项目,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形象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此基础上,要不断优化开放招商的软环境,努力为来洛阳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规范、超前、全方位的服务,优化诚信环境并开展信用政府、信用企业、信用个人等建设,建立良好的银政、银企合作关系。
    李道山说,本土的建筑企业更要领会相关精神,重点抓好企业领军人物、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一线操作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产业队伍的整体素质,拓宽企业家及经营管理人才的知识面,增强企业家的决策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造就一支懂经营、善管理的企业家和管理人才队伍,争创洛阳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