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态立县 推动绿色崛起——访市人大代表孙君奎

2014-02-25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建设生态宜居洛阳,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乡环境更加宜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为洛宁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人大代表、洛宁县委书记孙君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洛宁县将坚定不移打生态牌、走特色路,努力实现绿色崛起。

    孙君奎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洛宁县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新的一年,洛宁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走绿色发展之路,谋求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和谐发展。
    孙君奎说,洛宁下步将着力突出三个“抓好”:
    一是突出抓好生态建设。要进一步加大造林力度,继续强力实施“大地披绿行动”计划,突出通道绿化、围村林、围镇林、崛山至龙头山绿色屏障等重点区域,能栽尽栽。
    二是突出抓好生态文化游。要加快推进投资10亿元的神灵寨景区提升改造、香山寺景区开发等项目,抓好洛出书处、仓颉造字等根源性历史文化资源的包装推介;加大对绿竹资源、上戈苹果产业等开发力度,大力发展乡村观光游,努力构建山水生态、历史文化、休闲养生和农业观光相得益彰的生态文化旅游大格局。
    三是突出抓好生态能源产业。要加大水电开发力度,实现洛河水电开发效益最大化;要加快总投资55亿元的大鱼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争取实施太阳能、风电、沼气发电等项目,努力把洛宁县打造成全国门类较为齐全的绿色能源产业基地。
    孙君奎表示,今年洛宁县将完成造林10万亩以上任务,重点抓好46个生态观光园完善提升工作,扮靓洛宁生态名片,努力把洛宁打造成洛阳乃至中原地区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