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促发展 务实重行惠民生——访市人大代表蔡松涛

2014-02-26

    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和“提速增量、提质增效”目标,市人大代表、汝阳县县长蔡松涛结合汝阳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路。

    要突出产业强根基。汝阳县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扎实推进杜康控股、中联干法水泥、洛阳钼深加工产业基地等十大强基工程;充分利用产业集聚区丰富的资源和区位优势,规划建设4平方公里绿色建材产业园区,力争通过3年到5年的努力,把该县打造成集研发、生产、推广、应用于一体的国家级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基地。
    要定位特色促发展。汝阳县将围绕“养生休闲”主线,统筹安排好全县各方面工作:在工业方面,突出绿色建材,重点发展好一区两园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在农业方面,围绕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特色农业,注重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突出山水、地域、文化特色,突出养生休闲主线;在旅游方面,以建设中原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围绕西泰山、铁顶山、恐龙、杜康等元素,打造养生度假、文化历史、恐龙科普、休闲体验四大旅游板块。
    要务实重行惠民生。汝阳县将实施“幸福计划”,建立健全困难群体的常态化救助机制;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实施2所综合性医院的升级改造工程,再搬迁新建2所医院,积极推进3个乡镇卫生院改造和16个村卫生室建设;优化整合全县教育资源,搬迁及新建2所高中,全面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提升工程,基本普及高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