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旅游资源 带动群众致富——访市人大代表樊国玺

2014-02-26

    “持续实施‘工矿强县、旅游兴县、生态立县’三大战略,突出抓好开放招商、产业升级、服务企业、城乡建设、盘活资源、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提速增量、提质增效目标。”谈及今年栾川县的发展规划,市人大代表、栾川县委书记樊国玺开门见山,“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积极盘活旅游资源,创造更多的创业、兴业和就业机会,带动群众致富。”

    樊国玺表示,要以开放招商为重点狠抓扩大开放,在今年县定的60项重点工程中,42项新开工项目要在上半年全部开工。同时,要全力推进与育华集团、辅仁集团、建业集团等合作的一批10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
    要以服务企业为重点狠抓深化改革,重点支持洛钼、龙宇等重点企业稳定运营、增产扩能,帮助启源公司、凯翔公司、捷胜通公司等去年新竣工项目达产见效,强化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和支撑作用。
    要以旅游为重点狠抓产业升级,当务之急是集中力量抓好伏牛山休闲度假区规划和老君山“山岳经典、十里画屏”品牌打造工作,强力推进伏牛山冰雪体育公园、龙峪湾深度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全景栾川”。
    要以城乡建设为重点狠抓城乡统筹,形成“一乡一主题、一村一品位”的百花齐放新格局,把城市和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把栾川建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热土。
    要以扶贫开发为重点狠抓民生改善,确保城乡群众收入增幅高于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增幅,突出抓好扶贫攻坚,采取各种措施,加大投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扶贫搬迁2000户以上,实现1万人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