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转型升级造优势 推进重点工作当示范——李柳身参加伊川县代表团审

2014-02-26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到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伊川县代表团,继续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发言中,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郭宜品代表认为,开放招商首先要做到有诺必践,说到做到,真正让客商放心、安心,还要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的外部环境,解决好企业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让企业既能进得来、留得住,更能降成本、快发展。霍斌代表建议适时针对招商项目进行“回头看”,提高开放招商实效。姜安立代表就农村低保、医疗等问题谈了看法。康凤立代表建议加大对本地金融企业的扶持力度。
    听完大家发言后,李柳身说,近年,伊川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综合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伊川县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围绕“提速增量、提质增效”目标,自我加压,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柳身对伊川县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上做示范。要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等集群发展要求,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二是在对接洛阳、融合发展上做示范。要敢于先行先试,不断推进交通、旅游、金融、公共服务等一体发展、融合发展。三是在特色发展、打造品牌上做示范。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和现有的产业优势,坚持特色发展,再造竞争优势。四是在重点工作推进上做示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具体到各县(市)区,最重要的就是强化落实意识,扎实推进好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开放招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