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03-01

     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柳身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既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14年的工作重点。报告体现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符合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洛阳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克难攻坚,务实奋进,圆满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产业升级取得重大突破,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多实惠,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洛阳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坚持外引内改、外联内升、产业为基、产城融合,以提速增量、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抓好开放改革、产业升级、盘活资源、改善民生,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2014年的工作,对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加快洛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奋力攻坚,全面加快发展步伐。政府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突出开放招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优化软硬环境三大举措,坚持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努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坚持扩大规模、增加总量,努力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坚持强基固本、惠农富农,努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坚持城乡统筹、协调推进,努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山青水碧、环境良好的美丽家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释放一切创造活力;坚持民生为本、和谐为基,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摆、认真解决“四风”问题,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要坚持科学理政,着力打造学习型政府;坚持为民勤政,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坚持放权简政,着力打造效能政府;坚持公开施政,着力打造阳光政府;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坚持廉洁从政,着力打造清廉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洛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重干,锐意改革,加快发展,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