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扩能机遇 带动产业发展——访市人大代表李焦峰

2014-03-03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问题客观准确,五年发展目标鼓舞人心,2014年工作部署切实可行。”市人大代表、吉利区委书记李焦峰说,今年是全市合力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吉利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服务好石化扩能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为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开创吉利产业大发展、城市大变化、民生大改善的新局面。

    一是强力推进石化扩能项目,带动石化产业发展。吉利区将动员全区上下搞好协调服务,力争中石化洛阳分公司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项目等年底前开工建设。
    二是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增强发展活力。吉利区将全力抓好开放招商工作,切实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打造生态城区,推动可持续发展。吉利区将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全过程,力争走出一条集约、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四是着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幸福吉利。吉利区将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学、就医、住房、食品安全等问题,重点实施好公租房建设、农民免费就业培训等一批惠民实事,确保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