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牡丹画营销网络 拉长牡丹画产业链条——访市人大代表郭肖伟

2014-03-04

    从地道农民变身著名牡丹画师,来自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的郭肖伟是村里画牡丹的“元老级”人物。作为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郭肖伟表示,如何把平乐牡丹画品牌做大做强,是他最关心的话题。

   “这几年,县里请来专家给我们授课,还在家门口建立牡丹画创意产业园区,带着我们到全国各地学习交流,提高了技艺,开阔了眼界,我们‘画好牡丹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谈起牡丹画,郭肖伟滔滔不绝。
    郭肖伟说,通过多年发展,平乐人从零散作画逐渐向全民作画转型,牡丹画也成了这里的名片和支撑产业。
    在郭肖伟看来,与提升质量相比,积极走出去了解市场需求,拓宽营销网络是当下更重要的事。“只有走出去,我们才逐渐了解到各地市场对牡丹画的喜好特点,才能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避免牡丹画风格千篇一律;只有走出去多参加一些展销会等活动,更好营销平乐牡丹画,才能结识更多客户资源,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郭肖伟说,他如今已经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营销上。
    如今,村里许多人还都开起了网店,并且尝试在画画的基础上进行深加工,拉长牡丹画的产业链条。他们如今有了更大的梦想,就是完全实现牡丹画创作和销售的公司化和产业化,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农民牡丹画第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