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打造精品旅游项目——访市人大代表张建献

2014-03-04

    “乡村旅游的逐渐火爆,已成为农村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引领。”市人大代表、栾川县重渡沟风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献表示,随着洛栾高速的开通以及“全景栾川”品牌宣传力度的逐渐加大,栾川县充分利用山水生态优势,已经将旅游业打造成经济转型发展的又一个引领产业、朝阳产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成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坚持旅游兴市战略,加快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增强城市软实力。对此,张建献认为,乡村旅游由于起步较晚,起点较低,因此尽快在软件服务上实现提升乃当务之急。
    结合重渡沟风景区的建设发展,张建献说,目前该公司已经对全部家庭宾馆和服务人员进行专职培训,并且对景区房屋进行外部设计和内部改造,使整个重渡沟的服务更加规范。
    针对目前栾川县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张建献也提出自己的看法:目前省内外游客到栾川明显增多,游客到栾川后,整个栾川县境内的公路满足不了游客的需求,建议有关部门对栾川县的道路及早升级改造,这样使游客到县内每个景区更加便捷。
    “今年,重渡沟风景区要再新上一个伊河竹筏漂流项目。”张建献说,按照建设“全景栾川”的总体目标,重渡沟风景区有限公司将突出抓好宣传营销和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并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让更多农村群众在旅游发展中获得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