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生态文化资源 促进养老产业发展——访市人大代表赵国轶

2014-03-04

    市人大代表、洛阳鑫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轶认为,应加大对我市县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并通过盘活生态文化资源为养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栾川、嵩县、汝阳三县位于黄河中段,是生态保护的重要区域。赵国轶建议有关部门制定并完善相关法规,加大对这些区域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落实责任并加强宣传,监督并引导当地群众自觉地保护森林资源。
    “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并非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有关部门可结合扶贫搬迁、土地流转等政策整合村落,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在生态不受破坏的基础上实现农民致富。”赵国轶说。
    我市丰富的生态和文化资源,是发展养老产业的巨大优势。
    赵国轶说,有关部门应充分整合相关区域的生态、文化资源,打造养老、养生、生态旅游与度假、文化挖掘与传承、残疾人康复的综合服务业集群。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使农民离土不离乡进入企业工作,实现在家门口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