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改革发展 提升“三农”服务——访市人大代表姜安立

2014-03-04

    市人大代表、伊川县鸣皋镇中溪村党委副书记姜安立表示,过去五年我市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得到改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我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及我市农村、农业、农民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姜安立说,虽然我市“三农”工作取得较大进步,但城乡差距较大、扶贫攻坚任务较重、农业产业化效益较低等问题依然存在,“三农”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多。当前随着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不断推进,“三农”工作的任务进一步加重、难度进一步加大,这对进一步提升做好我市“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姜安立建议,扎实做好农村工作,提升服务“三农”水平,通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巩固、提升优势支柱产业,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让农业强起来;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条件和硬件设施,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让农村美起来;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力度,通过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等方式,提高贫困农民的收入水平,让农民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