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新市场 开辟新模式——访市人大代表王廷国

2014-03-04

    政府工作报告对开放招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明晰了路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洛阳铁路运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廷国谈了自己对这些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优化环境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王廷国说,近年,铁路商贸企业之所以能够实现持续发展,与我市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今年,铁路商贸企业将面临铁路改革、市场多变等新形势、新挑战,因此,在经营融资、税务筹划、资产开发、发展实体等方面更需要各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
    “对铁路商贸企业来说,优化环境就是要加快服务方式转变、经营模式转型,深化同大企业、大客户的商贸合作,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王廷国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快经营模式转变,重点同大企业、大客户通过参股合作建立煤炭储配基地、开展物流配送等,拓展新市场、开辟新经营模式。通过加大与地方各企业的合作,促进铁路商贸企业与地方合作共赢,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