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美好乡村 圆农民之梦——访市人大代表高建庄

2014-03-04

    市人大代表高建庄,担任嵩县黄庄乡吕屯村党支部书记已有30多个年头,见证了吕屯村由山区贫困村到市级文明村的转变。如今,吕屯村民居规划合理,道路宽阔整洁,村文化大院、老年活动中心配套到位。近两年,美丽乡村建设让村里面貌焕然一新。

    然而,在高建庄心里,仅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没有特色产业发展支撑的村庄,不是美丽乡村。他说,今年,吕屯村除要完成老路改造、河堤加固等工作外,将把主要精力放到特色农业项目打造上。高建庄说,今年将继续扩大品种羊饲养规模,扩大核桃和中药材种植面积,发展奇石加工,着力实现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高建庄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定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等,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引导农村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经营组织,鼓励适度规模经营,增强产品竞争力。
    “如今,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越来越好,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目标也越来越近。”高建庄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