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研促发展 以创新求进步——访市人大代表李建波

2014-03-04

    谈及科技创新,市人大代表、洛阳市建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波深有感触。他说,以前,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有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而如今,产品的生命周期已缩至几年。对于企业来说,创新就意味着投资,伴随着风险,但科技创新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原动力。近些年,从中央到地方,在研发方面都给予企业极大支持,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科技兴企、实业报国的信心。

    科技创新、与时俱进,是李建波从事企业经营管理以来奉行的宗旨。李建波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市要强化创新驱动,完善政府科技投入机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协同创新,这给企业创新发展带来动力和希望。
    新材料产业是洛阳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偃师市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李建波表示,企业应该积极完善产品结构、丰富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研究开发新产品,同时积极进行上下游产业链招商,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