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2014年人大政协联席会议隆重召开

2014-03-11

    3月6日至7日,区人大政协联席会议在二楼报告厅召开,驻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党工委、管委会、人大工委、政协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属各单位、驻区垂直单位、两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区21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报告》、《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与2014年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区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区政协工委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管委会关于代表委员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13年度代表、委员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与会代表、委员提交意见建议30件。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作了题为《凝聚共识,群策群力,为加快二次创业,实现高新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强调指出,为实现区党工委提出的“经济发展两年倍增计划”和管委会今年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着力抓好“四大战略”、“五项工程”和“六项工作”,即实施一区多园、创新驱动、企业培育、开放招商四大战略,推进基础设施、城中村改造、创新能力提升、美好乡村建设、社会民生改善五项工程,做好企业服务、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社会管理六项工作。马主任对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驻区代表、委员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作用;二要发挥好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的作用;三要围绕新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抓好人大政协机关建设。
 
 
(人大工委  何彦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