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2014-03-21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结合人大自身特点,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近日在五股路办事处龙泉西选区组织召开了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选区的2名人大代表分别向选区选民作了述职报告,并且面对面回答了选民的提问,受到了广大选民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区人大常委会认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直接听取选民的建议和意见,是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选民对代表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有利于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今年,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常委会把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主动征询选民意见,作为区人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群众的一项新举措,先在两个办事处和乡搞试点,取得经验后再在全区推广,以进一步激发全区代表的履职热情和广大选民的政治热情,更好地推进代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