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及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2014-03-21

    3月14日,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及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对吉利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桂环、孟社茶、李本森,区委第三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吉利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友据同志代表区委就搞好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游良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人大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确立人民至上理念,密切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坚持依法履职、勤政为民;有利于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的努力方向,坚持依法、公开、科学行权,完善人大工作机制,落实代表和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更好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利;有利于人大党员干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寻求力量、汲取智慧,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磨炼品格、增长才干;有利于人大工作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吉利经济社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游良强调,区人大机关要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这个核心,反对形式主义,努力把人大工作往“实”处做,监督工作要“求实效”、依法履职要“干实事”;反对官僚主义,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人民性,在工作中更好地体现人民的意愿,维护人民的利益;反对享乐主义,时时自警、自省、自律,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反对奢靡之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完善制度机制,勤俭办一切事情。要通过活动开展,把影响人大履职水平、领导班子凝聚力、干部队伍战斗力的突出问题找准抓住,切实有效解决,推动人大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游良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人大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履职意识有新提高、履职能力有新提升、履职形象有新变化、履职效果有新增强。
                        
 
 
   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4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