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李柳身出席并讲话

2014-04-17

    15日上午,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各项指标均控制在省定范围之内。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会议印发的行动计划透露,今年,我市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特点,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整顿和规范安全生产秩序,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持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李柳身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强化认识、警钟长鸣。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齐抓共管和行政首长负责制,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柳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一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当。二要扎实开展行业化的专项整治行动,特别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坚决贯彻“重患必停”要求,确保有患必查、有患必改。三要健全完善网络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地方政府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安监部门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直接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李柳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使命光荣,要强化保障、守牢底线。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隐患发现在前,问题解决在前,责任落实在前。各分管领导要及时研究处理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二是考核奖惩要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过程和结果双重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任用挂钩,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三是责任追究要到位。凡辖区内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含5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县(市)区委书记3年内不能提拔重用,县(市)区长停职检查,主管县(市)区长就地免职;发生瞒报、迟报、漏报死亡事故的,一经查实,主管县(市)区长就地撤职。
  副市长郭宜品等参加会议。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