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洛视察法院、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

2014-04-18

    4月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桑金科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洛视察法院、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涧西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涧西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技术侦查指挥中心,市人民检察院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司法鉴定实验室,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三同步两公开”(同步录音录像、同步电脑记录、同步显示庭审记录,公开展示庭审证据、公开适用的法律法规)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详细询问了解规范司法行为制度运行以及办案场所建设使用的有关情况。
    视察组分别听取了涧西区人民法院、涧西区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召开了由部分基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法律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就规范司法行为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检两院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效。桑金科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规范司法行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该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平台和载体的投入,发挥科技促进司法的作用,要完善制度设计,确保落实到位,要促进司法公开,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司法公正。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在不规范的地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进完善,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等参加相关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