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2014-04-25

    4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冯新乾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位于柳泉镇的灵秀现代农业产业园、花果山食用醋加工厂、源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位于高村乡的华裕黑色作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鹅宿牧业集团公司等企业。视察结束后,在鹅宿牧业集团公司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听取县农业局局长吴绍良关于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征集人大代表对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近年来我县农业产业化在龙头企业、农业基地建设以及农民增收、产业增效方面取得较大了突破,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科学制定产业规划,优化全县农业产业结构,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农业效益和发展水平;二是高起点建设农业企业,进一步加强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产业聚集化、品牌效益化发展;三是进一步增强农业发展的科技含量,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四是县、乡政府要做好对农业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的发展难题;五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再上新台阶。六是抓好宣传,树立典型,为实现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市场环境。七是引导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宜阳县人大办  王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