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土壤污染防治监督工作动员会

2014-04-25

    4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洛龙区土壤污染防治监督工作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杨平、杨建中、李爱国,区政府办公室、区环保分局、区国土资源局、区工信局、区农林局、蔬菜办、区水利局、区财政局、区畜牧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镇(办事处)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省、市人大常委会对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开展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及通知,区人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大红宣读了《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方案》。
    区人大副主任杨平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就土壤污染的概念、土壤污染的现状及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对区政府及有关工作部门提出了相关要求。
    副区长马慧敏参加会议,并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薛建军主任最后强调:一、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各工作部门要勇于担当,尽心尽力作好防止和治理土壤污染工作。二、区政府要将此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到人,抓好落实。三、区人大要加强监督,要定期听取汇报,定期检查,确保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