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影片《生死抉择》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简报第7期)

2014-04-30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思想观念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4月10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影片《生死抉择》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影片《生死抉择》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国企改革过程中,在权势和人情面前,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敢于触及矛盾,敢于解决矛盾,将个人利益置之度外,在改革的浪潮中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具有崇高的责任精神和担当精神,影片树立了鲜明的荧幕形象,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反官僚主义、反享乐主义的榜样。
    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中,作为一国总理的周恩来同志依然坚持深入基层,扎实调查研究,真正倾听群众心声,真正了解群众生活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不回避、不绕弯,扎扎实实调查,认认真真研究,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的实践者,是反形式主义、反官僚主义的践行者。
    通过观看两部影片,机关党员干部们看到周恩来同志和李高成同志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坚持群众观念的工作作风,深受感动和鼓舞,均表示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以先进党员事迹为标准,严格按照市人大党员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严格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予以整改,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人大的各项工作职责,切实促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