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路线大讨论活动(简报第8期)

2014-04-30

    按照中共洛阳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市人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四个支部分别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大讨论活动。
    在讨论会上,大家围绕 “如何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解决‘群众路线怎么走’问题”、“如何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解决‘改进作风怎么办’问题”、“如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好‘五好干部怎么做’问题”、“如何破解洛阳改革发展瓶颈,解决‘洛阳发展怎么干’问题”等四个中心问题,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观看《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优秀影片的感受与触动等诸多方面,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逐一畅谈了自身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和自身在以前工作中的教训与不足。
    经认真讨论,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四风”问题危害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非常及时、非常正确、非常必要的重要决策,对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党章和先进人物找差距,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四风”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从思想深处斩断“四风”之害。要坚持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人大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以教育活动的成果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机关党员干部还根据讨论情况分别撰写了自身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