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开展工作创新大讨论活动

2014-05-23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如何创新提升人大工作大讨论活动。
    此项活动从2月下旬开始,经过半个多月的调研,共收到来自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建议二十多条,内容包括加强与对口部门联系、确定专项审议议题、创新代表小组活动、加强代表培训、强化议案办理、建立督查机制和探索推行联系代表工作、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等。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又多次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人大工作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此进行了讨论归纳,大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形成了共识: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推进人大监督工作,实现人大工作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三是完善县人大代表工作制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代表活动,激发代表使命感,增强代表责任心;四是找准课题,深入调研,实现面上调研向深度调研转变。
    目前,人大常委会制定的《2014年十项重点工作及分工》已开始实施,通过这些重点工作的推进,将有力推动作风转变,提升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