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

2014-05-26

    5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常务副主任陈长江、副主任杜阳林带领部分市、县人大大代表视察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魏淼、卫生局局长徐留汉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柳泉镇、三乡镇、莲庄镇卫生院,深入了解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科室设置、医疗服务、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材配备等情况。在莲庄镇卫生院,代表们还进入精神病区,详细了解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了医护人员关于农疗康复的介绍。
    实地查看结束后,在莲庄镇卫生院召开了代表座谈。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莲庄镇卫生院和县卫生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和卫生部门在公共卫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医疗人才引进、服务水平提升、村医实习培训、新农合制度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对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村医培训制度,明确期限,丰富内容,突出实效,推动村医轮流到县级医院实习、培训工作的全面开展,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工作者医疗技能。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新农合政策,进一步扩大新农合工作公开,让更多群众切身体会到新农合的好处,保证新农合工作长期持续开展。三要加强管理力度。县卫生部门要加强对乡、村两级公共卫生机构的管理,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并加强对新农合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