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龙福、康存战领衔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2014-05-28

    为促进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落实,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龙福、康存战带领代表工委、城建环保委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和提议代表对2014年主任会议分工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城区饮水质量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吕龙福、康存战一行先后察看了备用水源地玉马水库区域规划、县城水源地周边污染企业治理、自来水厂工艺流程及监控网络等情况,详细了解水源地保护措施和污水、垃圾等污染源处理情况,并听取了县城管办、自来水公司的办理情况汇报。
    康存战在讲话中指出:县城安全饮水是一项德政、民生的工程,惠及千家万户,事关全县城区居民身体健康,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职责,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对污水、垃圾进行综合整治。
    吕龙福在讲话中要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重要职权,是代表参与国家事务的一种重要形式。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尊重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表现,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接受群众监督、改进政府工作、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重要措施。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在抓好新水源地立项建设之前,要切实做好县城水源地的治理保护工作,理顺管理体制,加大对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的综合治理,保证水源地安全放心,给提议代表一个满意的答案。    
 
   (代表工委  张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