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仁副主任到嵩县调研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简报第19期)

2014-05-29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三联系三促进”工作制度的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赴联系点嵩县调研、听取意见,进一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先后到该县城关镇韩村代表活动室调研基层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和建议。随后又专门召开了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以及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等基层人大工作者参加的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基层人大对市人大常委会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己履职情况和工作体会,直奔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村委会三年换届时间太短、不利于农村稳定和发展,建议市人大向上级反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修改问题;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与基层人大联系过少、培训少、工作指导不够;三是对于市人大代表在县域内的活动经费,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适当拨付经费给各县(市、区)人大,弥补基层代表活动经费不足的情况;四是要在代表建议的收集和办理验收上把好关,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切实解决代表“被满意”情况;五是监督重形式轻实效,法律落实不到位,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农村教育、卫生事业,通过人大的监督,推动农村与城市教育、卫生事业的均衡化发展;
    王树仁副主任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对大家开诚布公、积极提出意见表示感谢。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在加强收集群众意见的同时,注意把建议反映到有关部门、并督促问题的解决。会后,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并向市人大常委会做出汇报,认真研究解决或向上级反映推动问题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常委会委员李占杰、张月玲参加了调研活动。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副主任谢玉莲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