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到瀍河区开展“三联系三促进”活动(简报第22期)

2014-06-05

    为进一步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与基层单位、基层代表、基层群众的联系,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三联系三促进”工作制度安排,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赴联系点瀍河区开展调研,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走访代表所在单位等形式,征求基层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实践,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市人大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四风”问题以及立法、监督、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议案尤其是跨年度议案,人大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政府按期办理。如老城区、瀍河区的集中供暖问题的议案,办理力度不大,群众不满意。二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村改居、乡改办后,后续配套政策不到位,矛盾日渐凸显,政府应加强对该问题的调研,并出台新的政策细则。三是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教育资源的规划布局不均衡矛盾突出。四是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措施宣传不到位,应本着就近服务的原则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卫生服务,从事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人员工资待遇低。五是代表小组的活动经费拨发不及时不到位。
    马振宇副主任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开诚布公,敞开心扉,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到瀍河区开展“三联系三促进”调研活动,大家都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各位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把基层实实在在的情况以及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予以反映,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城瀍河供暖议案办理不力的情况,反映了人大工作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解决问题还停留在听汇报、看文件上,没有真正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今天的座谈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改进“四风”、推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鞭策作用。会后,我们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吸收好、消化好、运用好。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