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就我区土壤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2014-06-09

    6月6日上午,洛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杨平、杨建中在区政府副区长马慧敏的陪同下,先后到安乐郑村养鸡场、胜利渠东岗段、李楼“四新”蔬菜种植基地、关林农资市场、阳光热电厂、阿特斯等地实地视察了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和区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洛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郑村养鸡场,区畜牧局汇报了我区养殖业对土壤污染的现状及防治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胜利渠东岗段,区水利局汇报了我区水渠现状及水污染原因和水污染防治存在的困难。在“四新”种植基地,区蔬菜办汇报了我区蔬菜种植的现状、存在的隐患情况及建议。区农林局在关林农资市场汇报了我区采取措施限制化肥、农药使用的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环保分局、科技园经发局在阳光热电厂自动在线监测室汇报了固体废弃物、废水、废气对我区土壤造成的污染和我区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情况。区工信局、科技园经发局在阿特斯汇报了我区工业项目对土壤污染的情况及采取的防治措施,并对“一法一条例”在工业企业的贯彻落实作了汇报。
    薛建军主任要求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以省人大对土壤污染防治进行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采取坚决措施,以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任的态度,以对洛龙的可持续发展负责任的态度,认真治理好我区的土壤污染问题,防止产生新的污染源。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洛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做好准备工作,迎接省人大的监督检查。
 
 
洛龙区人大常委会
                         2014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