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对全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视察

2014-06-26

    6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带队视察全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书安、郭祖勋、杨平、马国富、阮松灵及人大各委室主任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建钦及区文广新局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薛建军一行先后到安乐镇文化服务中心、关林街道办事处皂角树村文化服务中心、区图书馆、文化馆等地实地调研。
    在安乐镇文化中心、皂角树村文化活动中心,居民群众选择就近的文化场馆和场地看书、唱歌、练舞,纷纷向区人大领导们感言“场地好、又便捷,平时的生活丰富而有趣,给群众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文广新局负责人汇报的全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视察组对全区全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薛建军主任最后作重要讲话。薛主任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使公共文化服务基础体系得到夯实,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得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得到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和机制得到创新。
    针对下步工作,薛建军主任强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系统工程,事关群众福祉,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全区大局,一定要继续完善创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软硬件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制度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感,查找薄弱环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来开展各项工作,加大各方面投入,全面做好示范区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孙建钦部长代表区政府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听取人大领导们意见和建议,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继续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