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仁副主任带队视察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

2014-07-11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到各城市区视察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敏等陪同视察。

    王树仁副主任一行重点察看了老城区古城改造项目和西工区瞿家屯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听取了老城区、西工区政府以及市旧改办、规划等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和掌握我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据了解,我市列入棚户区改造的项目404个,其中,已经完成的改造项目48个,正在实施的改造项目177个,尚未实施的改造项目179个,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用三年时间全面启动,五年基本完成。
    汇报会上,各位委员、代表围绕以下5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科学、合理做好征迁工作,运用好征迁政策,提高征迁效率;二是加强商品混凝土质量检查,完善被征迁居民参与监督安置房建设质量的机制,确保安置房建设质量;三是市直相关部门衔接配合为开发企业做好服务,加快审批进度,合理设置规划审批前置条件;四是加快安置房建设水、电、暖、气等配套、确保居民按时回迁;五是切实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确保参与安置房建设的民间资本与政府组织能享受同等的支持政策。
    王树仁副主任指出,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市政府围绕棚户区改造做了大量的工作,改善了我市部分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城市形象,并对拉动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但要按期实现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的任务,我市的工作任务还很重,必须下大力气去抓,特别是抓好群众关注的安置房建设。一是市政府要组织对商品混凝土市场组织一次专项检查,全面加强对安置房建设各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安置房的建设质量;二是市政府要提前介入,协调组织水、电、气、暖等行业的管理部门做好安置房建设配套,确保安置房竣工后,征迁群众能及时回迁;三是要把支持开发商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张世敏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