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2014-07-15

    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书安、马国富、李爱国、阮松灵带领有关工委对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视察。副区长刘喜红、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东禄陪同。视察组对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以及新行政服务中心筹备规划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视察组认为:区行政服务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有到逐步规范、从规范到连续取得了一系列省市荣誉称号。主要体现在:一是区政府重视,建立了机构、配强了人员、落实了编制和经费等;二是工作标准明确,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争创“全省一流、全市最优”;三是监督管理有力,建立了各种制度,完善了运行机制,加强了日常管理,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四是运行情况良好,改变了衙门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11年间,共办理行政审批10.4万件,接受咨询20万人次,办结率100%,实现“零投诉”。
    同时,视察组也明确指出,虽然服务中心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两点明显不足:一是“两集中、两到位”没有全部落实;二是“两头办”、“体外循环”情况十分突出。
    针对下阶段工作,区人大副主任马国富指出:一是区政府要进一步关注和支持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解决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编制问题,落实市政府〔2014〕124号文件规定,按照每人每月不高于300元的经费足额给予保障,促使中心进一步加强管理。二是强力推进“两到位、两集中”,确保新服务中心启用后,应进单位应放权力,“应进必进、应放必放”。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树立窗口良好形象,要严把窗口人员入口关,加强业务培训和礼仪知识培训,尤其要加强服务礼仪方面的培训,切实提高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
    副区长刘喜红表示,一定要认真梳理总结人大视察组的意见和建议,以这次区人大视察和新行政服务中心即将启用为契机,围绕把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成“全省一流、全市最优”的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谋划,加快整改,为建设“首善之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