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政协联合视察全区防汛工作

2014-07-17

    为了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推动各项防汛措施的进一步落实,7月16日上午,区人大、区政协联合视察全区防汛工作。区人大副主任任书安、杨平、李爱国、阮松岭等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区政协副主席王孝芳、李中年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区工会主任张伟、区水利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联合视察组对我区伊、洛河部分堤防状况等进行实地视察。在随后的座谈会上, 联合视察组听取了水利部门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由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区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区上下按照“挡得住,排得出,管得好”的工作要求,层层抓落实,全区防洪排涝、防汛抗灾能力以及应对强对流天气均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充分肯定我区近年来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强化预案措施、加大设施投入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今年防汛重点,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分别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联合视察组认为,眼下已进入汛期,从气候形势、应急保障等方面来看,今年的防汛形势仍不容乐观,大家既要看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更要看到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
    针对下步防汛工作,视察组强调:一是全面排查、以细为要,切实关注重点区域防汛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防汛干部、人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落实,用心为本,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三要树立做好经常性巡查工作,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做到防为先,思想上再重视;早为主,行动上再加快;细当头,举措上再加力。四是要重点做好“四项准备”,即组织准备、方案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重点抓牢“三个环节”,即水情预报、指挥调度、查险抢护。提高群防群治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