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店乡开展第二季度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2014-07-28

    7月11日,汝阳县人大副主任蔡绍杰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董文忠、李秋凡委员、财经委及县商务局的负责同志参加刘店镇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学习了《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两院”组成部门负责人联系人大代表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的意见》、《洛阳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之后,该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向代表们通报了该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水利设施的修复、疏通,土地流转政策的细化以及如何发挥杜康品牌优势,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
    蔡绍杰指出:今年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的“双联系”活动实际是对代表小组活动形式的拓展和延伸,希望大家要认真对照文件要求,集思广议,创新方法,使“双联系”活动切实取得实效。乡人大主席团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小组活动的组织安排,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注意搜集民意,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也将健全制度,完善议案、建议的交办程序,及时、有效地答复代表,使代表小组活动永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