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王群带队来洛检查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2014-08-07

    8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主任王群率领省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情况监督检查组来洛,就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英照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监督检查组赴汝阳县查看了王坪乡开展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情况。听取了市政府以及市环保局、市农业局等市直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和掌握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王群主任对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关联性、持久性等特点,修复难度大,防治任务十分艰巨和紧迫,做好土壤污染防治直接关乎大局,关乎民生,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关乎子孙后代的生存。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洛阳市要继续提高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在全省要先行、先试、先治,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
    王树仁副主任指出,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市政府和各相关单位认真分析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洛阳市下一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摸查情况,尽快出台联动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责责任,切实做好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