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中原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

2014-08-19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发挥洛阳高新区文化产业示范区在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建设文化提升战略中优势,切实加快中原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步伐,8月15日,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组织部分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听取中原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筹备情况汇报,对下步加快影视城项目建设提出监督建议。
    区党工委委员、影视城项目建设指挥长牛红利主持会议。区项目发展促进局局长、影视城项目副指挥长郑朝晖向与会代表和委员汇报了项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影视城项目董事长、执行总裁潘若明介绍了影视城初步规划进展情况。据介绍,中原影视文化产业园由中央电视台新影集团和洛阳中新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226亿元,占地6600亩。该项目依托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还原古都胜景,以影视制作、出版发行、演绎游乐、影视文化体验、影视教育培训等产业为核心,集影视、旅游和地产综合开发,经过5年建设,打造以“影视为表、旅游为里、文化为魂”的文化旅游胜地、中国中部影视文化及创意产业高地、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影视文化产业综合体。目前,影视城项目已完成区域内地面农作物的清理和地下文物普探工作,整体规划开始正在进行二次设计。
    与会代表和委员听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表示,影视城项目前景令人振奋,对指挥部和项目方前期的辛勤工作表示理解和感谢,希望指挥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开工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政协工委主任姚占峰建议项目方切实加快规划设计进度,指挥部要切实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做好准备。
    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振士气,项目指挥部、建设方、辛店镇都要为这个省市重点项目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项目在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二是高起点规划,准确定位,分步实施。三是辛店镇政府、指挥部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宣传,做好信访评估,保持社会稳定。四是关注民生,解决好失地农民的生活和就业等问题,提前谋划失地群众今后的就业培训等问题。